close
最近一直有朋友問我過年回不回台灣.
唉...我也很想回去呀!!
可是日本的學校並不會配合台灣過年而放假,
我上課要一直上到三月,
所以我沒辦法回去過年呀.......
我也想要領紅包呀!!!お金欲しい!!!
即使親朋好友裡沒有一個有錢人,
每年可以領到的紅包就只有那麼一點點........
連貼補我的機票錢都不夠......

今年是第二年沒有在台灣過年吧!!
其實對我來說過年沒什麼.我並不喜歡過年.
每次過年,就要回奶奶家,
我和那些堂弟妹不熟,永遠沒話題,沒辦法玩在一起.
每次過年,就要看那些叔叔姑姑的虛情假意,
而過年的電視節目永遠都是那些無聊透頂的特別節目.
我還真希望過年的節目可以照平常的節目播出哩!!
或許留在日本是一件好事!!
不用去阿諛奉承,不用去在意別人的臉色......
~~~~~~~~~~~~~~~~~~~~~~~~~~~~~~~~~~~~~~~~~~~~~~~~~~~~~~~~

今天和之前語言學校認識的韓國朋友聯絡.
她今年考大學,本來知道他的目標是要考到明治大學,
今年難得MSN遇到她,問她有沒有考上學校,
沒想到她已經改變志願,考到立教大學的文學部.
立教大學也是不錯的學校啦!!
好歹也是東京前十大大學之ㄧ哩!!

想到我剛來日本時,本來的目標就是要去考專門學校,
然後以後可以在日本就職.
不過和日本的朋友討論過,
日本朋友都建議我去唸立教大學,
因為那邊有我想念的科系.
不過對我來說,明明才從台灣的大學畢業到日本來念書,
當然想學專業一點的東西,
為什麼我來日本以後還要再唸日本的大學呢!?!?
或許名字比較好聽,企業也比較會採用.
不過當朋友跟我說的時候,立教大學的報名期間也過了,
所以我也不用想太多,就去考我要唸的專門學校.
 
現在知道那個同學考上大學,表示她至少還有四年會留在日本,
整個羨慕起來!!!
我也想多留在日本久一些!!我想走遍日本!!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日本!!!

想到之前跟賴桑她們討論過.
看到自己班上或路上的日本妹妹,
都讓人覺得她們好可愛.
可是當我們回台灣,看到那些女生,
卻有一種想揍人的感覺.......

小容也說過.看到日本的小孩,都讓人覺得她們好可愛.
可是看到台灣的小孩,就都覺得他們很欠揍.

如果這邊的學校畢業後,我沒辦法找到工作,
當然,我就必須回台灣.
雖然離畢業還有一年多,
可是我卻已經開始緊張起來了.
我不想回台灣.我想多留在日本一些時間!!
至少我在這邊光打工,每個月的薪水就可以比台灣做正職的人薪水多.

去年我看演唱會有點過頭,
前一陣子拿出去年的演唱會的票出來數,
光是去年一年,我看過的演唱會舞台劇的數量,
就超過50次.
這是多麼一大筆的天文數字!!!!
不過我可以很自豪,我去看演唱會的錢,
全部是我自己打工賺來的.
我沒有拿我爸媽一毛錢去看CON.

現在自己因為要準備一些檢定考級開始作就職的準備,
沒有時間去打工.
看到自己的室友現在拼命在打工,
其實自己也會想再去打工.
可是也怕自己沒時間......
お金欲しいな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