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常常有許多高中生會帶來參觀.

差不多每個禮拜都有吧!!

 

上班一直是盯著電腦看,

常常不經意抬個頭,

就會看到許多穿著制服的高中生在參觀辦公室及公司的一些重要收藏.

 

因為公司協辦過許多大小體育賽事,

有許多足球棒球的簽名球及簽名t-shirt等等的展示.

 

公司都會帶學生們參觀那些收藏,

然後大家會看在工作的大家.

 

有時候真覺得自己被一群群高中生參觀,

真的很像是關在柵欄裡的動物一樣>///<

 

裡面會有多少學生,參觀完我們公司後,立志要進這間公司的呢??

 

 

今天晨禮(朝會)時,部長提到,

昨天10/1是明年四月入社的新入社員的入社式.

明年公司會新進來一批22位新人.

當然,裡面也有好幾位外國人,

有來自泰國,墨西哥,中國及韓國等地的人.

 

一直覺得有種遺憾,

為什麼公司的台灣人都一直這麼少呢?

至少今年明年新進來的新入社員,

一位台灣人都沒有.....

好遺憾...

 

 

然後身邊好幾個同事都偷偷來問過我為什麼不轉為正社員??

我說,我根本不知道正社員的條件有什麼比較好的地方,

除了有獎金和多一些假期以外.....

聽說今年成績很好,獎金應該會不少,

但那個不少是多少??

 

畢竟當了正社員,我每個月的薪水就會比現在少很多,

又常常要開會研修寫計畫,

感覺好麻煩==

而且公司還有發行禮卷,

每個半年就要去買幾萬円的禮卷,

公司也沒賣員工比較便宜,

對我來說這些都是比較不吸引我當正社員的原因,

加上心裡已經有打算兩年後想回台灣,

如果沒有要在公司待五年十年以上,

當正社員真的有比較好嗎?

 

當然,正社員的話就可以有自己的名片,

也有一些機關設施提供給社員的優惠福利,

本來我一直很想要撐到可以申請永住,

但聽說永住申請的難度越來越高,

加上我之前離開日本超過半年,

不知道永住的申請,時間會怎麼算?

扣掉不在的幾個月去算?

還是要從我再回日本後才又重新計算?

如果想拿永住,

我想我就會去申請當正社員,

畢竟有這樣的公司頭銜,要申請比較不會被為難.....

 

 

兩年後......

 

到底我該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